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讲党课|叶荔辉:百年来党团关系的演进及启示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12-07 作者:蓝丹

为充分发挥党建对团建的带动作用,引导党团青年立足岗位、积极作为,12月6日下午,统计学院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2-401教室举行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副院长叶荔辉教授以“百年来党团关系的演进及启示”为题讲授党课,学院全体行政教工、学生党员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参加。

叶荔辉教授首先分别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阶段进行党团关系的历史回溯。她强调党应该高度重视党团关系,要深入群众,壮大队伍,同时应遵循党团关系互动 “三个统一”的内在规定——政治服从与组织独立高度统一,对党负责与对青年负责高度统一,保持先进性和增强群众性的高度统一。最后,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讲话内容——“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重视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向在座党员、学生干部提出寄语,希望他们要以“坚持党的领导”为立身之本,勇担“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基础”的政治责任。

叶荔辉教授希望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要“强三性”:一是要增强“政治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增强“群众性”,要长出“第三只眼睛”,关注身边同学,传递组织温暖,分享组织资源;三是要增强“先进性”,要有一呼百应的号召力和运筹帷幄的领导力,将青年牢牢团结在党团组织周围,带领青年围绕党中央、团中央开展工作。

课后,青年骨干们对此次党课表示收获颇丰,对党团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背靠党组织、面向同学,更好地服务同学,积极为组织解决问题,努力成为同学与党组织间的沟通桥梁,争做优秀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

党课现场1

党课现场2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