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带头人许冰教授一行应邀来院交流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6-11 作者:

        今天上午9:00,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与数量经济学带头人许冰教授一行四人应邀来我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教授主持,胡日东教授先就我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做了全面介绍许冰教授对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及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经验作了分享: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学科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2017年统计学科入选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名单。在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统计学一级学科得分并列全国第五名,位次进入前10%。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10%,并列全国第7、浙江省第1。随后双方就相关办学思路和方法与我院交换了意见,在统计学与数量经济学学科方向建设问题,统计学学术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问题和统计学本科专业建设问题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双方教师代表都踊跃发表了意见。随同许冰教授一同前来的有顾文涛副教授,章上峰副教授和何秋琴博士,我院出席座谈会的还有陈建伟教授、张五六副教授和张秀武副教授。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