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标识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标识
学院标识

    点击查看原图 

 统计学院院徽

           

    设计时间:2015年10月

    院徽寓意:统计学院院徽由航行中的船、统计学经典符号∑(音:西格玛)以及厦门市市鸟白鹭等具有代表性的标识为主要组成元素,船身的两条折线既是统计学常用符号,也是统计学院的英文缩写“S·S”。院徽象征着刚成立的统计学院在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厦门经济特区茁壮成长、扬帆起航,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统计学院院训:崇理臻数  知行合一

 

    院训寓意:

    “崇理臻数”的“理”有两层含义:一是事务本身的规律,二是指现代理学;“数”亦有两层含义:一是贯通古今的规律,二是指统计学的基础数学;“臻”为力求、聚焦之意。“崇理臻数”的寓意为:遵循贯通古今的事务规律,崇尚理学,争取打好基础进而学好统计。“知行合一”要求的是学习研究态度,要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即认识事物的道理与在现实中运用此道理是密不可分的,不仅要认识(“知”),尤其应当实践(“行”),只有把“知”和“行”统一起来,才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