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CRA)福建省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4-24 作者:

4月20日至2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CRA)福建省选拔赛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来自我校、福州大学、集美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等全省8所高校的22个作品入围。我校统计学院共2支代表队参赛,获得一等奖(国家三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参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21日的比赛中,由统计学院赵凯、赵鑫老师指导,邱明月、王陆昕、吴霖欣、许伟和张秀雅5位同学组成的《婚恋观与彩礼钱的关系调查分析——基于闽东及闽南地区》项目组使用“因子分析”、“两步聚类”和“中介效应的检验”等方法对研究问题进行了汇报,课题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最终获得省赛二等奖;由统计学院赵凯、罗雪梅老师指导,程思涵、黄茜、黄严利、蒋子阳和林开熙5位同学组成的《“谁动了我的隐私?”基于新浪微博的隐私悖论现状调查》项目组使用“交叉表分析”、“用户画像”和“逻辑回归”等方法对研究问题进行了展示,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广泛好评,并最终获得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至今已举办8届,旨在考察学生在应用数据分析软件、借助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国赛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将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我校统计学院从2017年12月开始组织同学备赛,并以学院“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为平台,开展全校性的“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选拔赛。

参赛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