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日本香川大学经济学部姚峰教授来我校统计学院讲座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2-27 作者:

    2018年12月26日晚,应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邀请,日本香川大学姚峰教授为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旅日游客区域选择的社会经济要因统计分析》的学术讲座。统计学院张秀武副院长,陈燕武教授及2016、2017级近20名同学参加了学术讲座。
    姚峰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大学的情况。随后他根据香川大学的现状以及其在亚洲大学的排名,说明了香川大学经济学院是留学的一个好选择。最后他例举了香川大学的知名校友大平正芳元首相为中日友好交流所做的贡献,并介绍了大学附近的旅游名胜,如栗林公园和屋岛国立公园等。
    在讲解“中国旅日游客区域选择的社会经济要因统计分析”中,姚峰教授由旅游目的地旅游人数的差异这一角度切入,利用面板数据回归分析的方法对华人旅日游客区域选择的社会经济因素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旅游目的地的常住中国人数量,地区商业繁荣程度,地区人口规模及地区知名度等因素是影响华人游客区域选择的重要指标。
    在讲述自己求学经历的过程后,他告诫同学们要打好基础,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发展道路。
据悉,姚峰教授2007年初访华大,后邀请我校教授参加了2008年以及2018年计量经济与经济统计分析等国际研讨会,与我校教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